top of page

你真的需要一價全包 (All Inclusive) 嗎?

Updated: May 27, 2020


訂購酒店時,有時候會發現 Half Board、Full Board、All Inclusive 等等的字眼。

到底它們之間有什麼分別呢?


度假村的房價大致可以分為 5 類:

Room Only (只包含房間價錢)

Bed & Breakfast (房間連早餐)

Half Board (房間連早晚餐)

Full Board (房間連早午晚三餐)

All Inclusive (房間連早午晚三餐,包酒精類及非酒精類飲品)


由於馬爾代夫三餐必定是在渡假村內解決 ,所以只訂購 Room Only 和 Bed & Breakfast 的套票並不建議。至於如何在

Half Board、Full Board 和 All Inclusive

之間作出取捨,就真的看閣下的需要了。


很多人也誤將全包跟到島上不需再作額外消費劃上等號。大部分馬代度假村也是以自助餐形式在主餐廳用膳,如果想在其他餐廳用餐或是享用 À la carte (自選點菜),便要額外收費了。


至於活動方面大部分度假村包含使用如獨木舟等的非機動水上器材和岸邊浮潛活動,至於出海浮潛、潛水、海釣一般都需要額外收費。當然以上包含的項目也是按大部分馬代度假村的情況供各位參考,實際上套票包含的項目也略有不同。


也即是說,即使你是購買全包套票,若果你想有更多、更有趣的體驗,例如潛水、À la carte (自選點菜)、玩水上電單車等等,就需要額外收費了。






 

All Inclusive 你有需要嗎?


來到正題,All Inclusive 的酒店的確比較吃香,尤其是在價格相近的情況下,絕大部分的旅客也會選擇一價全包的酒店。但你有沒有認真的想過,一價全包的真的適合你嗎?

當你早上 10 時享用完一個歐陸式 All Day Breakfast,你的肚子還有多少空間放下一個午餐? 還有,下午的時候你可能還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總不能吃太飽吧! 更何況活動過後也快到晚飯時間,倒不如吃吃小食撑撑肚子擺了。

當然,任吃任喝就是爽,但很大程度的原因是大家也誤以為馬爾代夫酒店的消費很高,所以盡量訂一價全包的酒店,以免除這個煩惱。但根據小編的經驗,在島上用餐並沒有想像中貴,Pizza 意粉之類也大概是 100 多 200 左右港幣一客,尤其是在豐富的早餐過後,基本上幾個人的肚子分享一個 Pizza 就肯定足夠了。


至於飲料方面,經常也有朋友表示「一杯水都幾廿蚊!」,但其實水和部分飲料在房間內是有供應的,只是不包含在餐廳用膳的時候。而為了更全面照顧客人的需要,部分酒店的 Half Board / Full Board 套票會包含酒以外的飲料 (我們一般稱為 Half Board Plus / Full Board Plus )。如果你不太好喝酒,即使單點一兩杯,也比你訂購 All Inclusive 更為化算。








 

自主需要 自主選擇

在馬代激烈的競爭下,酒店的價格赤裸裸的呈現在消費者的比較當中。同樣也是入門級的馬代度假村,例如 Sheraton Fullmoon、Grand Park Kodhipparu 等度假村經已相比不少入門級全包度假村便宜一截。沒有必要選擇全包的您,會不會轉移眼角,考慮價格更為吸引的酒店呢!
 

Sheraton Fullmoon

單單是看 HKD $7,880 的 3 晚套票已經有夠吸引,在指定日子前出發還附送早、晚餐。浮潛 、爬獨木舟、沙洲野餐等等的活動應有盡有。與其他馬代酒店一樣,別墅都是超大的,四周被如綠松石般的潟湖包圍,套票更包含一次免費出海浮潛。酒店的軟件、硬件都和全包的酒店不相百仲,但價錢就相對上吸引許多了。


套票詳情👉🏻http://bit.ly/SheratonMLE


 

Grand Park Kodhipparu

雖然 HKD $10,980 的 3 晚套票看起來跟全包度假村相距不大,但套票所住的是香港人至愛,打卡噱頭十足的水上屋。熱帶棕櫚流蘇的屋頂設計的水上屋使用木和藤作為主要建築材料,完美地突顯馬爾代夫的魅力。而且 Half Board Plus 的套票除了包含早、 晚餐,用餐時亦包含飲料與酒類,除了沒有午餐外,基本上跟其他全包套票沒有太大的差別。親民的價格,又可以一嘗水上屋的滋味,何樂而不為?


套票詳情👉


 

解放味蕾 國王級享受

À la carte (自選點菜)

在全包套票當中,大部份的用餐也是以自助餐形式在主餐廳享用,難得一到馬爾代夫,當然不希望天天三餐也是吃自助餐吧!如果可以選擇,當然要選擇 à la carte (自選點菜) 形式用餐的酒店吧!
 

COMO Maalifushi 、COMO Cocoa Island

(圖上為 COMO Maalifushi 、圖下為 COMO Cocoa Island)

兩家 Half Board 的度假村都屬於 COMO 集團旗下。食物質素及性價比也是超級高:尤其是提供健康餐點 ( COMO Shambhala) 的選項,嚴選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有機食材,烹製美味佳餚。天然食材以蒸煮或烤製的方式烹飪,保留健康的成分,將健康和美味融為一體。


兩家度假村的早餐均以 Semi Buffet 的形式進行。客人在菜單上單點早餐,讓大廚為您新鮮炮製,這樣就不怕有時候熱盤被放至冷冰冰的。早餐的味道不在話下,而且份量也超級大,加上自助區的麵包、芝士、火腿、沙律等 Coldcut,吃完肯定要摸著肚子離開餐廳。


至於三道菜的晚餐,任選前菜、主菜、甜點各一,除了 COMO Shambhala 的健康餐點外,也有吞拿魚、羊鞍等等的選擇。


而且餐廳在固定每週也舉行不同主題活動,如泰式晚餐、新鮮海鮮 BBQ 等,讓您

每天的 Menu 也有新驚喜。與大多其

他馬代的酒店不同 COMO Maalifushi 和 COMO Cocoa Island 的 In-Villa Dinning 是免費的,只需要付 USD $6.5 的送餐費便可以安在別墅寫意浪漫地用餐。將三道菜都放滿在餐桌上,與愛人肆無忌憚地在別墅裡「放閃」,將馬代浪漫的氛圍,淋漓盡致的完全解放出來。






COMO Maalifushi 套票詳情 👇 http://bit.ly/ComoMaalifushi-MV

COMO Cocoa Island 套票詳情 👇http://bit.ly/cocoa_island_sns


COMO Cocoa Island 參考餐單 👇


 

體貼入微 管家全天候照顧

國王級的享受,當然不少得管家為您在家打點一切。當您外出享受馬代的熱情,管家默默在為您整頓大小事務,小至您沖泡一杯咖啡,到整個行程安排,在島上每天的生活都是由他 / 她為您打理。好的酒店固然難得,但好的管家就更加難求了。
 

Raffles Maldives Miradhoo

管家服務真的不得不提新加坡國寶級店品牌 Raffles,要找管家不用先致電接待處再等接駁,而是可以 24 小時隨時直接致電管家手提。除了一手包辦用餐、水上活動等安排外,管家亦會化身為 Marine Butler,帶您出海浮潛、為您解釋各種海洋生態的知識,真真正正地為您貼身服務。在您浮潛過後,先點一些小食放在家中,以免您餓壞肚子。這些細微的小舉動,讓您心底裡完完全全感受到他的貼心。

套票詳情👉🏻 http://bit.ly/RAFFLES-Maldives





 

入型入格 藝術品般的設計

說起審美觀,每個人也不一樣。而度假村的設計也是我們選擇度假村的很大要素。正因如此,琳琅滿目的馬爾代夫度假村在設計上花盡心思,務求吸引您的眼球。
 

Gili Lankanfushi

猶如現代版的魯賓遜漂流島,小島利用柚木,棕櫚木,竹子和棕櫚葉以及循環再用的電綫杆打造而成,彰顯出高雅與環保的酒店哲學。7 間佇立於海中的 Crusoe Residence 只可用小船出入,並設有私人管家,將世人對隱居的嚮往地實現在眼前。


 

Amilla Fushi

以「家」為構思的室內環境,與自然環境完美融合的家居溫馨感。其中最為特別的 Sky House with Bubble,就像隱居在叢林之中。而透明的 Bubble House 除了是一眾女士打卡的寵兒,晚上更可以在星宿陪伴下進入夢鄉。


套票詳情👉🏻http://bit.ly/amilla_sns_1



 

用得其所 方為物超所值之道

全包的概念確實是非常吸引,但若果為了追求一價全包而盲目地選擇酒店,反而浪費了其他更高 CP 值的選擇。自問吃得不多,又不太喝酒的您,與其浪費金錢在部分您不需要的 All Inclusive 項目之上,例不如將金錢投放在裝修更有氣派、服務更體貼、抑或是做 SPA 放鬆身心。

了解自己的需要,不要為遷就 All Inclusive 而硬選一間。找一個好的旅行顧問非常重要,可以按您的需要找到一間最適合您的酒店。將金錢花得其所,才讓您體驗到馬爾代夫是物超所值的度假天堂。


更多相關網誌


🏊自悠行/潛水/深度遊/:www.sunnseaholidays.com

🌴馬爾代夫專門店: maldives.sunnseaholidays.com

💌海外婚禮/攝影: www.sunnseaweddings.com

☎️查詢:29261668

📧電郵:enquiry@sunnseaholidays.com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