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越南-避世石島之行(上) ‧ 芽莊Evason Ana Mandara


在公司泡了一杯越南咖啡,不用放糖塊,嚐一口,那曾經熟悉的口味將越南的點點滴滴拉回心頭。

回憶起剛剛的那一個盛夏,七月越南之旅,一個進入原始風貎的避世、放鬆身心之行。

對某些人而言,越南是個窮地方,事實上,這個觀念在好早以前已經被消除。越南,對我而言是個熟悉、溫暖而又舒適的地方,皆因早幾年曾入住 Evason Ana Mandara,已經對當地椰林樹影,白色長灘,風土民情等相當了解。 這是最先進駐越南的酒店,所以該地標離市中心較近,交通甚為方便,加上這個地方經濟發展蓬勃,故此國際著名天然品牌 Six Senses 除了「改裝」Evason Ana Mandara 外,也開發了 Ninh Van Bay 及 Con Dao 兩間較新的一流 Resort,於這片地土上,盡情展示品牌的高尚、脫俗,與及大自然原始風味。


[ 竹林河流‧芽莊 Nha Trang ]

據說「芽莊」這島名是源於占婆語的“Yakram”,意思是“竹林河流”。芽莊歷史上屬占城國,市區以北的婆塔山上占塔聳立,巍然面海,那是古代占族人燦爛文化的遺島。

從胡志明市前往芽莊,坐飛機只需約 1 小時。 踏入原始地帶,發現這裡的氣候很適宜,平均溫度 24 度,夏天溫度只有 28 度左右,加上海風適當的調節,實在是避世、養生的好地方。

抵達 Evason Ana Mandara,這裡氣氛閒適,遠離喧囂,非常適合嚮往寧靜舒適的我!

酒店服務員都有提及:「芽莊既是天然海濱浴場,又是避暑休閒勝地。」另外,下回前往 Six Senses Ninh Van Bay 酒店,來回只需坐船約 20 分鐘。


[滿分的水果迎賓與貼心服務‧Evason ]

有關 Evason Ana Mandara 的 Research,原來從數年前開始,頻頻在世界各旅遊評選寫下佳績,包括食物,酒店,SPA 都名列前茅,令我頗期待裝修過後能給我多少驚喜。

踏進酒店大堂的氛圍,花園和海灘景觀令人心曠神怡,在大堂旁邊喝著酒店準備的 Welcome drink (像糖水—冰涼桂圓蓮子湯)。

繼而服務員帶我到「Villa 130」,還細心地講解酒店設備及要注意的事項,房間設備也非常齊全,良久,服務員端上超大的迎賓水果籃,不得不給滿分吧!


[ 增添天然風格‧發現神奇木盒子 ]

每個酒店角落,你都可以發現跟數年前大有不同,「改裝」後風格的確喚然一新! 淡淡的滲入了高尚品味! Evason Ana Mandara佔地26,000平方米,座落於海濱的熱帶園地,共有17個resort與及74個房間,擁有不同的房間種類如Gardenview欣賞園景,Superior Seaview,Beachfront 來觀賞海灘美景! 任君選擇!


在房間發現了一個裝置精美的迎賓雙層木盒,上面標註「SIX SENSES WELCOME」,就如發現了「多拉A夢百寶袋」一樣! 好奇之下打開一看,清晰地列明盒子內容,竟然連「大人用品」也有供給,忍不住「噗」一聲笑了。還有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和茶葉包,很精緻及令人欣喜! 遺憾的是有些茶葉包我並沒有收起,隔天的下午被服務員收掉了! 可惜!


除了吃、喝、水果外,酒店還提供了小香薰,點起來睡眠質素相信更加好! 而床上擺設的竹製托盤上還有古意盎然的巻軸與竹筒,用以說明酒店設施及注意事項,深深感受到他們非一般的優質服務。


[ 多個美景及一流服務設施 ]

從酒店踏出去便是「超長」海灘,而且附近就是 Phu Dong Water Park、Vinpearl Ferry Terminal 以及芽莊海灘。其他的旅遊景點包括珍珠島以及 Vinpearl Cable Car。



除了餐廳之外,Evason Ana Mandara 還精心提供「酒店專用海灘」,客人在這裡可以免受打擾,並能眺望到大海和芽莊海灣的景色,當然「專用海灘」範圍以外會見到多多少少的當地人在遊樂,可感受當地人生活是如此簡單快樂。



其他設施服務包括全套 SPA 服務、網球場、游泳池以及池畔酒吧。房間陽台可直接進出中庭,觀賞超長海灘、海景或花園美景,還精心附設水力按摩浴缸。其他設施服務包括 WIFI (無線上網)以及 DVD 播放機,另酒店還提供「免費擦鞋子服務」。浴室寬敞,光線也很充足! 亦很滿足!




[ 獲得美食獎項‧咖喱與燒烤宴會 ]

由 Best For Food 雜誌的極致推崇,令 Evason Ana Mandara 獲得美食獎項 ”Conde Nast Traveler UK Gold List”,晚餐前往近鄰「無邊際泳池」旁的「The Beach Restaurant & Bar」享用 10 餘種咖喱料理,加上燒海鮮及烤肉,讓我盡情地吃到飽! 非常美味!

地道的越南美食,講究的茶具和餐具,加上醉人海灣美景,令我身心的疲乏都完全消除!



[ 芽莊地道市集‧廟宇觀光遊 ]

我們一行人在海灘旁邊的村莊亂繞,一路上海風吹拂,陽光燦爛,行走到一個「小漁港」,停了許多的船隻,相信是他們的漁業貿易交界,有兩至三個越南人在那邊搭了個棚子抬槓,甚有地道風味,感受到當地的風土民情。


進入芽莊市集,四處都是水果、椰青味飄揚,亦有大小賣雜資的士多,供應充足,尤其當地的一個大型市集,在當地享負盛名,內裡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攤檔,大約有千幾檔,喜愛 Shopping 的又豈能錯過?


至於參觀大佛,廟宇都廣受當地人或遊客歡迎,可以拜拜佛求個安心。


偶爾會發現一些新婚的男女在拍照,相信這裡是拍攝外景的理想地,彌漫著新婚的喜悅,想不到有些新人是外國人! 心想前往越南結婚也甚為特別呢。


下一回: 坐 20 分鐘船前往 Six Senses 的 Ninh Van Bay,入住純天然石島,享受另一個盛夏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