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rice

馬爾代夫式經典浪漫-The Residence Maldives

Updated: Jan 29, 2019



【前言】首次踏足馬爾代夫前,由於工作關係我已看過無數美麗的當地照片,按理應不會對景色太驚艷。但當我真正踏上了這個海島,親眼看到漫天的落霞與繁星,無盡的浪濤翻滾,我還是驚嘆馬爾代夫式的美景如此浪漫!我亦早已聽過不少同事提及蜜月客人對The Residence Maldives的服務非常讚許。當我親身感受到這兒每一位員工親切熱情的款待,酒店對住客在島上每一種體驗的細心準備,我想起一位遊遍世界的旅遊業前輩曾說:「馬爾代夫的頂尖酒店服務是世上數一數二」。百聞不如一見,在這兒的種種見聞,每種感覺與味道,每一份心思,都不是光看照片所能體會的。 真是不枉此行!

馬爾代夫度假村何其多!如果想你和愛人想體驗經典馬爾代夫式浪漫,過一個美滿的假期,The Residence Maldives有十足信心不會令你們失望。


【完美情人: Water Villa】

這次我入住Water Villa,可用「完美情人」來形容,因它既有浪漫室內設計,又方便喜歡浮潛的人!正是既能給你浪漫又能給你刺激驚喜!

Water Villa,樓底高,露臺十分廣闊,一拉開玻璃門眼前就是一遍有不同層次蔚藍的印度洋!


黃昏時可看日落,晚上我還看到滿天繁星,一天早上起來更看到彩虹!


當晚我也看到這樣的星夜,可惜拍不到,轉載其他住客照片分享。(Photo by @shashankkhanna)


露臺有一條梯直接落海,慣於浮潛的水上屋住客都會從這出發。我則隨學習教練浮潛後才從水上屋出發。


潛水教練說從我住的Villa出發,一直去到深藍色那邊就是Drop Off,那裏會見到海龜的!

純白色線條典雅的浴缸放在落地玻璃前,就這樣浸浴看著一遍蔚藍,是經典馬爾代夫式的享受!


還有一個露天淋浴,白天使用挺舒暢,晚上用我就覺得有點冷!但這個設計有一好處,就是從水上屋浮潛回房後,把所有用具都掉到這個地方沖洗,非常方便!

【加大版的2 Bedroom Villa】

The Residence 基本分為Beach Villa 和Water Villa,從這兩類中再有設私家泳池的Pool Villa及2Bedroom房型。Villa內的佈局大致相同,進門就是大廳,大廳左邊是卧室。卧室與大廳都有直出露台的玻璃門,穿過卧室的左邊就是浴室了,每一部份都有寬敞的面積。2 Bedroom則會有兩間浴室,同時露台及泳池比1 Bedroom大些。 



2 Bedroom的其中一個睡房是雙床的,適合一家入住。


【獨享沙灘!Beach Villa】

住Beach Villa也是很爽的,因為行出露台就是沙灘!其他住客都不會專程走來這兒,所以基本上屋前的沙灘就是你獨享的了!



2 Bedroom Beach Pool Villa的室外特設一張網床!


親切熱情的工作人員,每位接載客人出入的員工,都會像朋友一樣跟你聊天。酒店內的Buggy接送亦非常有效率。 管家服務十分到位,有甚麼需要只管打給他!


【首次浮潛!遇上專業熱情的潛水中心人員】



這裏的潛水中心 Euro-Divers The Residence Maldives 非常專業,每一位參加浮潛活動住客,須要先接受浮潛測試及會簡單教授使用浮潛用具佩戴方法和呼吸方式。另外中心有幾位說粵語的工作人員,感覺份外親切!

在船上,教練教我們幾個簡單的手勢以作溝通之用,例如代表「需要協助」、「想返回船上」及代表不同海洋生物的手勢。首次浮潛,下水後不久我發現呼吸管入水,我向教練打手勢,他立即幫我調校好,指導我在水中要向前望(因我習泳多年,習慣了整個頭向下),然後我就能自如地浮潛了。教練手拉著一個救生圈,只要你覺得累,就可以拉著救生圈的其中一條繩,不費吹灰之力,漫遊於海洋之中!教練一次拉著四個人也游刃有餘,好厲害!



細心專業的教練


同船出發的還有一組潛水客,船員十分細心,主動協助他們穿上裝備。很羨慕他們可潛到更深處與海洋生物更近距離接觸!

首次看到巨大的珊瑚礁(好像游極都游不到盡頭似的!)我更看到四隻海龜、兩條鯊魚和各種熱帶魚!首次浮潛算是豐收了!


我覺得這裏的潛浮是物超所值的,只需65美元,就乘坐舒適的大船出海,船上有船員招呼給你毛巾和水,幫你清洗用具,更有細心的教練!別處很難找到吧!


這裏也提供租借潛水攝影器材的服務。


除了到珊瑚礁浮潛,也有Dolphin Excursion及到當地居民島參觀等活動。夠四人就可以出發!

第二天黃昏我參加了Dolphin Excursion,雖然無緣見到海豚,但在印度洋中心欣賞到360度壯麗日落!



【日出瑜珈班.Spa by CLARINS】

喜歡瑜珈的人千萬不要錯過Sunrise Yoga,因為這裏有一個專為瑜伽而設的大平台,讓你在呼吸印度洋最純淨的空氣中,伴著旭日初升做瑜伽,心靈深層放鬆!


記得為自己留一張經典的瑜伽照!

這個平台是Spa by CLARINS的一部份,當天完成Sunrise Yoga後,Spa還未開,所以我就去吃早餐了!

【Spa by CLARINS浪漫的體驗】


Spa by CLARINS的Spa 用的是名牌CLARINS產品,除了品質高,服務更是無微不至。

在這座優美的水上水療中心,一邊享用飲品,一邊填一份詳盡的咨詢表,詢問你能接受的按摩力度、部位以及身體狀況等等,確保你能享受到最貼心舒適的Spa。


踏進Spa Room,柔和音樂襯托下,眼前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加上舒適的按摩,時間不經不覺流走。起來已是黃昏。

按摩師送上我選好的飲品後,就退出了房間。我打開Spa Room的玻璃門走出露台,躺在梳化上,看著無邊無際的海浪翻滾,看著晚霞色彩幻變。如有情人相伴,肯定是人生中最浪漫時刻之一!



【超讚!三家出色的餐廳】

The Residence的餐飲是最令我欣賞的一項。

這裏有三間餐廳,分別是在海灘上的The Dining Room,充滿海島度假氣息的The Beach Bar及建在水上的The Falhumaa

為甚麼餐廳是我最欣賞的呢?到馬爾代夫是為了盡享度假樂趣,食物不對胃口,心情豈不大打折扣?當地馬爾代夫人的口味,跟東南亞及歐美人士截然不同,所以為了照顧來自各國客人的口味,高級的馬爾代夫度假村都從外地聘請廚師。這裏的行政總廚,Maladi d'Amour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國際級廚師。來自印尼的他,不僅了解來自各地客人口味,亦非常喜歡與客人聊天。幾天以來我在不同餐廳用餐,總見到他與客人聊天,我想這大概是他了解客人口味的秘訣!


The Dining Room提供的早餐是國際自助餐形式,由中式的白粥、燒賣,新鮮美味的西式的糕點麪包、即製Pancake、沙律、乳酪都有照顧到東南亞人及歐美人士的口味。

一杯凍檸檬茶就說明了「貼心的服務體現在細節」!給你預先榨好檸檬汁,這樣就不會有檸檬核和皮的苦澀味!

我點的午餐是充滿南洋風味,香噴噴的荷葉飯加上香料的脆皮雞脾!(到現在仍回味……)


The Dining Room室內座位很涼快,也有接近陽光海灘的座位,隨你喜歡。


The Beach Bar設在海灘上充滿海島度假氣息,範圍非常大,有各種座椅隨你喜歡,點一杯雞尾酒在泳池中喝亦可。


這裏的西餐很美味,比香港許多地方還好吃。


隨意在這裏任何一個角落也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這裏不愧是蜜月之選,來自世界各地的,成雙成對,還有人拍婚紗照呢!


The Beach Bar 晚上也供應晚餐,萬聖節當晚舉行了BBQ派對。 首次在海灘過萬聖節,感覺特別難忘!工作人員精心製作美味的應節食物,廚子還一邊扮鬼一邊烤海鮮^^


【浪漫Fine Dinning之選.The Falhumaa】

The Falhumaa是Fine Dinning餐廳,菜式賣相也是最講究。建在水上,有一部份的座位是臨海的,白天可以清楚看到下面的珊瑚。除了頭上的一片星空,當晚我更在水中看到小鯊魚和海鰻(Eel)!


蜜月時帶愛人來吃一頓星空下的晚餐,是人生難得的享受,物有所值。老實說,我認為在中環的餐廳付同樣的價錢也不一定每家都吃到這個水準,更不會有如此獨特的景色!


晚餐的中段,大廚給我們一個驚喜——Apple Explosion!清新的蘋果味在口中爆發! 

這次晚餐與幾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旅遊酒店業者共進,接近尾聲時,我們都沉醉在佳餚與星海之中。這時服務員給我們講了一個馬爾代夫的愛情故事,故事的結尾,男女主角離別之時,以香草互贈,跟唐代詩人王維的《相思》有異曲同工之妙:「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最後服務員給我們逐一送上一包香草(我收到的是丁香),睹物思人,祝願在不久將來,我們會再次到訪The Residence Maldives!


【一步一風景.The Residence Maldives】

走在The Residence Maldives,每一處都是一道風景,除了因馬爾代夫本身的美,更要歸功於用心的設計。喜歡影相的人,必定會在這兒找到許多美麗的角度。


Photo:Rice Keung, Katrina Yee (Diva 品味派), Euro-Divers The Residence Maldives

The Residence Maldives 4晚 13,880 起

https://maldives.sunnseaholidays.com/zh/hotel/the-residence-maldives/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