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va

夏日麼麼茶 - 馬來西亞之旅 - Redang Island

Updated: Mar 15, 2019

回憶裡的夏日麼麼茶

電視重播當年很受歡迎的電影「夏日的麼麼茶」(鄭秀文,任賢齊飾演),拍攝地方就是我月前工作 (Hea玩) 的馬來西亞 — 樂浪島 (Redang Island)。巧合地, Angelababy (楊穎) 和「激戰」的其一男主角彭于晏的愛情電影 「夏日樂悠悠」(Love You You) 亦是在這兒取景拍攝的。

為什麼非要在樂浪島 (Redang Island) 拍攝不可?

全因這裡是新開發的旅遊景點,海的清透度不在話下,腳踏幼細的白沙、綿綿的,酒店建築也極具異國迷人的特色,小屋色彩鮮艷,海裡更是充滿豐富的物產。

僅代表公司,鳴謝馬來西亞旅遊局邀請,讓我有機會前往,直擊這個 — 麼麼茶島!

位於馬來西亞的樂浪島 (Redang Island),果真水清沙幼! 潛入海底看到不同顏色的海葵、小丑魚、海龜,亦有多個悠閒的節目,如:途經吉隆坡的大型花展、欣賞煙花及展覽船、入住丁加奴的 Private House 睇螢火蟲等等。


{ 三花 : 花火、花展、花船 }

早上從香港出發,前往吉隆坡這個繁華城市。我們一行六人,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旅遊局的接待專員、旅行社從業員、酒店管理的朋友與及當地導遊,他們皆親切,有趣,令旅程生色不少外,我也獲益良多。下午抵達馬來西亞聯邦的首都,位於馬來半島西海岸的正中央。其總面積共有 243 平方公哩 (94平方英哩),距離海岸大約35公哩。悠閒地休息後,晚上前往 Putrajaya (布城) 看大型花展 (Floria Exhibition) 及茶園 (Garden Tea Party),還有當晚旅遊局安排了不同的國家團隊,花火大會及花船展覽比賽,果真非常盛大及熱鬧。

當花火升起的一剎,樂浪及浪中旅程正式展開。



 { 閒逛丁加奴市集 ‧ 深入當地文化 }

翌日早餐於地道印度人所主理的餐館後,我們便乘內陸機前往第二站,亦是樂浪島必經之路 — 丁加奴 (Terengganu)。

在這裡,您會找到多個景點,如宗教建築物 Maziah Palace,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唐人街(Chinatown) 等等。 我鍾愛唐人街,因為他仍保留着60、70 年代的香港情懷,如舊式髮廊的招牌,充滿集體回憶。 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 就像舊式街市,分乾濕貨兩類。市場外販賣新鮮生果,膽粗粗嘗了一口「蛇果」,味道甜甜的;這裡盛產的榴槤及芒果,絕對比香港便宜得多,加上超級新鮮,「榴槤迷」豈能錯過? 地下是街市,二樓是賣雜貨的,如紡紗絲布 (Sarong)。


有趣的是……在街市內,竟然發現有人在販賣「龜蛋」! 原來不是全部類別禁售,還有說是對男性很補身,反而與離市場不到10分鐘的橫街小巷 (在唐人街) 有很大的對比,其中一條小巷叫「奇景巷」,還有一條叫「海龜巷」,以馬賽克拼貼藝術去表達海洋保育訊息,希望市民少吃傳統的龜蛋。您會支持哪一邊? 而我不用說,當然支持後者!

在最後一分鐘,更爭取了前往藥房購了大量濕疹膏,因為除了生果,馬來西亞的藥品相對比較便宜,而其他東西相對較貴。

{ 丁加奴的秘密花園 }

為了旅途不太趕急,馬來西亞旅遊局特意為我們安排,下榻一間新裝修的 Resort — Terrapuri Heritage Village,是一楝楝 Private House Villa。距離首府瓜拉丁加奴(Kuala Terengganu)約個多小時車程,翌日才於 Shahbandar Jetty 轉乘快艇。

Terrapuri 解作「土地的宮殿」,這間 Private House 真的很原始,裝潢卻如此「古風」,但一點也不殘舊,始終都是新裝修,在這幾年間建成,還原17世紀的高腳古屋,配以方型池及水稻,生態環境也很好。沐浴間連木桶,在這裡泡浴別有一番風味。晚上我參加了 Resort 安排的螢火蟲之旅,在靜夜的秘密森林感受萬千閃爍,像是一棵聖誕樹,和喜歡的人在這裡浪漫一番也不錯,當然不要忘記帶蚊怕水!


  { 飛躍「樂浪中」,傳說中的麼麼茶 }

登陸下一站,樂浪島及浪中島。

前往樂浪島前,沿途品嚐地道的餐食,辣汁魚加米飯,用蕉葉包裹,非常野味。他們的敬禮是將左手放在心口,再躹躬表示謝禮,讓我體會到當地人民的熱情。


在 Shahbandar Jetty 坐快艇,約一個半小時便抵達 Sari Pacifica Redang Island Resort,我們上岸了! 「麼麼茶島」! 我來了!

港人稱樂浪島為「麼麼茶島」,島名實情叫 Pasir Panjang,是「Long Beach」的意思,就是當年鄭秀文 (Sammi) 和任賢齊 (小齊) 拍攝「夏日的麼麼茶」的地方。這裡共有 7 間酒店,較便宜的是 Sari Pacifica,你在這裡可找到 Dive Shop,這裡充滿外國的自由國度,更有 Scuba Walker 可以予不懂游水的朋友玩,與及一個長長的白沙灘。聽說「麼麼茶」是一間紀念品商店,售賣各式各樣貝殼及珊瑚貨品等,位於長灘的末端。


翌日,在 Sari Pacifica 吃了由海南主廚負責的自助午餐 (羊扒超美味) 後,我便按捺不住跑出沙灘玩樂,踏上幼細的白沙,我們見到外國人在玩排球、還有 Dive Shop 飼養的小海龜,超可愛喔! 禁不住拍了多張照片。入夜後的露天 Bar 播著 Classic Music,可以在此輕鬆嘆紅酒。Resort 共有 73 間獨立屋,有 Seafront Villa 及 Lagoon villa,住 Seafront villa 有500呎的空間,像德國的木桁架屋,洋溢島屋的簡樸味,在木露台外看海外,還遇到了蟋蟀、螳螂、或松鼠等的大自然朋友。


{ 愛在 Love You You Island ‧ 浪中島 }

在樂浪島坐 45 分鐘快艇,便到達令人陶醉的浪漫地 — 浪中島 (Pulau Lang Tengah), Angelababy (楊穎) 和彭于晏主演的愛情電影「夏日樂悠悠」(Love You You Island) 就是在這裡取景。拍攝地是 Sari Pacifica Resort Lang Tengah Island,是和 Sari Pacifica Redang 同一集團。39 間傳統獨立馬來西亞式(Kampong Style) 木建 Resort,經近年翻新過,裝潢變得色彩奪目,彌漫著蜜月的甜蜜味道。至於房價,3人家庭房 ( Diver之選 ) 平均 300 多元便可入住,更可享用 Resort 的設施,簡直價廉物美。


  { 潛水樂游游 }

在樂浪島和浪中島,共有超過30多個潛水點;樂浪島更是馬來西亞五大海岸之一,約有50多種珊瑚,超過百種熱帶魚,當然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潛水的機會! 在 Sari Pacifica Redang Island Resort 的 Dive Shop,需要持牌才可參加潛水。決定出海了! 在填完表格及借了潛水用具後,發現另有3位學員正在上潛水課 (Open Water Course),才只900馬幣 (約2,191港元),他們第一次出海潛,但顯得非常淡定。為了應付日漸增加的內地遊客,負責嚴謹教授的,竟是一位操流利普通話的女教練。


所有出海的器材,也需要自己準備。帶我們出海的教練 Joe 非常有趣,他說當日的海底能見度不高,只有3-5 公尺,故到附近的 Paku Kecil 島一帶,雖然如此,我也顯得很緊張、興奮。下水後,真的如 Joe 所說,沒有想像中的清澈,但魚群比想像中多,黃色魚群在我身邊圍繞,穿梭於扁腦珊瑚、角珊瑚中央,偶爾還會踫到小丑魚,他們都「住得很近」,躲在不同顏色的海葵屋,可愛非常。幸運的話,還會踫到海龜啊!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