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Moalboal ~ 潛水體驗

今年小編6月因緣際會去了杜馬加德學潛水,朋友及同事知道後紛紛問我幾時有機會一齊去玩。其實首次學潛水的經驗有些辛苦,未能真正感受到潛水的樂趣,我也未搞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喜歡潛水。

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很快我又有機會跟4個同事去 Moalboal 的 Kasai Village 視察,很是興奮!Moalboal 的名字我很少聽到,原來它位於宿霧西邊,那裡經常會有沙甸魚群出沒,「沙甸魚風暴」就是當地最著名的大自然奇景!單是這奇景,就令到我們未出發先興奮。當然菲律賓最出名的還有清澈的水底環境,美麗珊瑚及微小有趣的海洋生物。



第一天乘坐直航機到達宿霧後,再坐大約3小時到Moalboal,到達酒店的時候已是黃昏時間。我們今次住的酒店叫 Kasai Village,在當地是數一數二靚的 dive resort。


從遠處看見酒店職員面帶親切笑容, 手握住花環歡迎我們。我們一面飲用美味的芒果特飲, 一面細心聆聽酒店和dive shop的介紹。

分配房匙後,我們急不及待看看這將會入住4晚的房間。每張床上都有酒店預先寫上我們名字的welcome leaf,非常貼心。


雖然酒店只有一間餐廳,但是Menu上有很多選擇,另外出去Moalboal市也很方便,那裡酒吧、餐廳和Dive Shop林立,每餐都不愁沒有着落。


由於我們每天都潛水,所以只能在最後一晚才能喝個盡慶。不能不提酒店的spa treatment, 太舒服了, 只是750披索(一小時),真是超值。一小時的spa treatment後倦意全消,像儲滿電呢!

【潛水隊員集合!】

第二天我們準時0845在dive Shop 集合,簡單briefing 後得知會有一個Dive Master全程跟我一起, 我感到非常滿意。

由於我的4位buddies全是Advance Divers,所以由另一Dive Master看顧。


可能我表現緊張,DM很自然的拖實我。雖然第一個Dive是check dive,但我已經好興奮又有些緊張,不過最緊張的事還在後頭……

早上完成2次下潛後,buddies竟然向DM要求不如今晚比我試night dive。What?夜潛對我來說超級陌生而且又有些恐懼,我第一個反應是:「不用了吧!我可以在酒店等我的buddies回來!」但我其中一個Buddy叫我一定要試下,再加上我對DM有信心,所以就應承了。

果然跟我預計一樣,一開始下水超緊張,海又黑又有浪,每人只拿著一支電筒,感覺就像走進鬼屋一樣。慢慢下潛後,心情慢慢調節後,就覺得沒有想像般可怕,還可以比白天更集中地欣賞海洋裡的小生物。



每一次下潛也有新的體驗,終於輪到重頭戲上演——沙甸風暴!成千上萬的沙甸魚游在一起,時而形成一個很大的沙甸球,一時又像一幅沙甸魚牆, 很是壯觀。很有衝動想衝過去分開它們,但總是徒勞無功。DM更大口氣的說看見sardine run的機會是百分之一百一十呢!!


另外還看到很特別的閃電貝殼及侏儒海馬,我還第一次看見水底的飛機殘骸,這些都令我興奮莫名。  



這幾天的生活真寫意,上午潛水,下午在酒店泳池休息,夜晚又來多個夜潛, 回房後又繼續我們的吹水時間。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又到了旅程尾聲,我們已急不及待相約下次潛水之旅!

Special thanks: Kasai Village, Moalboal Pictures provided by: Calvin Leung, Nelson Lee, Eva Lam

Editor : Rice **********************************************************************************

菲律賓 Moalboal 潛水套票 http://sunnseaholidays.com/en/diving/package.php?id=13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