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馬爾代夫初體驗 - Angsana Ihuru


曾聽說過:「馬爾代夫這個地方,是一個將會消失的天堂。」那時候童心未泯的我,為了這個不認知的島國而感到一陣婉惜,更稍稍渴望前往這一個在印度洋海域上的白色小島,趁陸沉前,體驗一下人間天堂的輕快感。

其實天堂是否會消失?或許這是給心急人的市場策略吧?皆因近年在馬爾代夫起建的度假屋數量增多,酒店品味及質素相對提升,相信當局會保留這片土地,繼續保育、環保守護這個人間天堂,提供不同特色的高端旅遊服務,給對酒店有要求的每一位。壹貳年九月,入秋的第一天,終於擁有這寶貴機會前往這個夢幻之島,入住我喜愛品牌之一的 Angsana & Banyan Tree 旗下三間酒店, 真的很驚喜很期待!

【馬爾代夫初體驗 ‧ Day 1】

由於是前往熱帶小島關係,行李簡便得多,但不要忘了帶防蚊水和潛鏡啊!是次旅程認識了來自不同旅行社及航空公司的夥伴,他們跟我一樣,也是「馬爾代夫初體驗」,我們交流分享不同的旅遊經驗,大家都很親切有禮呢。

夜機出發,去程先停留曼谷機場,再前往 Colombo,中間吃了兩次飛機餐。轉內陸機前往馬里機場,再轉快艇 『Banyan Tree – 11』,每人可獲得一支寶貴的純水,一掃搭機的疲憊。已是凌晨時分,夜已黑,終於抵達第一間入住的 Angsana Ihuru,登島後按捺不住四周探看,天空滿佈星斗,很壯觀!加上四周都是海洋、吹著和暖海風,而我踏著的木板是實在的,再看遠處有小量燈火通明的 Angsana Ihuru,就夜景已經這麼美,我沒有在造夢,對了,我來了馬爾代夫!


【Angsana 品牌簡介】

Angsana(悅椿)是一個著名酒店品牌,主要滿足遊客尋求個人風格和實在感。Angsana 帶出時尚品味和別緻的裝潢,為遊客提供充滿活力的空間。每一間Angsana 酒店, 度假村、水療中心和精品店散發出獨有特色,例如啡橙色系傢俱薀含淡淡的中國風,突顯了亞洲重要的歷史遺產。至於設施和服務,無用置疑,Angsana 讓每個角落都能讓您舒適安枕~


【Angsana Ihuru 注入東方時尚品味】

雖然 Angsana Ihuru 面積不大,是屬於小型度假村有50多間,全都是獨立一楝楝的 Villa 沙灘屋,房間精緻蘊藏東方品味,擁有睡房連客廳的私人空間,經過客廳,從露台看出去便是一片海洋及白色沙灘!很隱密也很方便。一進房便看到床上用植物排成「WELCOME TO ANGSANA」! 很暖心!而 Angsana 的「Ihuru」是小島的名字。


【露天星際淋浴】

房間最特別的,就是每間 Villa 的淋浴間都是露天的!當然是沒有人看到你(笑)。露天淋浴間空間大,一枱頭看到滿天星空很近的在你眼前,伴著星光洗露天澡,很奇妙的享受~ 而沐浴露、洗髮乳、乳液都是一大枝裝的,清香花果味道,每天洗很多次澡都很享受。附贈的化妝包是可以帶走的,超可愛的圖案,裡面該有的牙刷等各種清潔用品都有!


【馬爾代夫初體驗 ‧ Day 2】

很幸福的睡了一整晚,早上醒過來,打開前往露台的玻璃門,充滿陽光的早晨,直接看到沙灘和海洋,忍不住跑跳了起來!露台的躺椅和鮮有的私人鞦韆,翠綠色打理得很好的熱帶植物,都是自己擁有的!出了房門外,四處走走,前往昨晚扺達的餐廳碼頭 Riveli,一路都是清澈的海洋,藍天白雲的仙境。


【在露天餐廳 Riveli用餐,浮潛是飯後活動

餐廳露天之餘,旁邊就是海洋,在海邊美景旁用餐,真的很浪漫~ 餐廳沒有地板,可光著腳踏著沙走來走去,有種放鬆解脫之感~ 食 Brunch 時間應填飽肚子,餐廳提供了很多好吃的料理 Buffet:有BBQ、牛排、羊排、烤魚、海鮮等,想吃什麼,師傅即烤給你吃!吃飽後,發現附近有躺椅,適合我這些懶人來這裡看書、發呆、曬太陽... 這裡的保育環境做得很好,珊瑚礁沒有受到破壞,在小島上還偶爾遇到友善的動物,是鶴嗎? 他們一點也不怕人。

最喜歡就是隨時隨地可跑進海裡游泳,浮潛,在 Ihuru 最有名的就是浮潛,因為不用坐船出海,在小島海邊就可以直接浮潛(Reef Snorkeling),這裡的珊瑚礁離岸邊很近,就在沙灘邊不遠處。浮潛時珊瑚和自己距離很近,要小心點不要踫到才行,因為她們的生命是很脆弱和珍貴!

粉紫色的珊瑚群礁,心悸動!

酒店有免費浮潛裝備借用,海裡遇到許多七彩熱帶魚,還有我最喜愛的小丑魚!可惜沒有遇見海龜。嘗試游往較深一點的海域,哇噻!突然真的很深!就像懸崖峭壁看不見底!很興奮刺激!深的海域是比較冰涼的,於是我便沿著較淺的珊瑚群礁游回去,途中發現了很漂亮的、粉紫色的珊瑚群礁,很細緻,顏色很耀眼悅目,很慶幸看到了這畫面,真的很夢幻漂亮!


【知名的 SPA 和精品店】

Angsana 和 Banyan Tree 都是以「Spa 水療中心」知名的同一集團度假村。他們走的路線不同,Angsana 比較年輕化和時尚,部份塗有鮮艷色彩的裝潢顯出活力之感。Spa 也不一樣,我想試他們推薦的「Signature Angsana」最 Classic 最出名的Spa,以獨特手法配香氣精油按摩... 可惜時間關係,並沒有試(TT)。這裡的Spa 都是獨楝的,一進門就是一個涼亭,好寬敞的空間,房間內洗澡也很方便,可以淋浴、可以泡澡,露天的洗澡空間可看到天空,牆身高不用擔心被看到~ 暖風吹送、鳥兒吱吱、和樹葉沙沙聲... 感覺自己融入了大自然一樣,簡直不能言喻!

這裡的 Gallery (精品店) 售賣許多 Angsana 自家品牌的商品,例如裝飾、紀念品、T裇、香薰瓶等,浴袍,拖鞋和化妝包也有。最後我決定只買下明信片和郵票,由於酒店提供郵寄服務,十分方便,可以寄給嚮往旅遊的好友(給他們羡慕一番哈!)。



【Banyan Tree 和 Ihuru 遙距相望,在碼頭親睹 Sting Ray 用餐】

看到對岸的另一個小島,是 Banyan Tree 品牌度假村,亦是我將會第三間試住的酒店!(期待)大約5分鐘船程便抵達,有免費接駁船供乘搭。由於我第四天會前往那兒,所以還是別心急。在碼頭邊,按時會有餵飼 Sting Ray 魔鬼魚時間,而餵飼的工作人員會隨即講解 Sting Ray 習性、和一般食什麼等。上了一課海洋生物知識堂,長知識。

【藍色的秘密】

很好奇,為什麼馬爾代夫的海水會特別的藍? 原來越近珊瑚礁的地方,海水會變得越藍綠,而 Angsana Ihuru 附近都是珊瑚礁,所以海水顏色會比一般更清更藍,深淺分明。至於深藍的海如寶藍色一樣的美,淺海的透明玻璃藍如夢幻海王國的場景。

特別一提酒店專屬的接駁船和一般快艇不同,有又新又乾淨的沙發座,還會提供冰礦泉水,乾淨冰毛巾給您用,簡直是高級遊艇享受!在船上享受海風,看著湛藍的海,正出發前往第二個小島 — Angsana Velavaru。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