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eva

海龜之家 Angsana Ihuru Maldives

Angsana Ihuru坐船,再乘車到「水上飛機專櫃」取票準備轉乘水上飛機,候機的地方比想像中寬敞,有舒適的梳化、飲料和露台,可觀賞到不同的水上飛機Style,有黃藍的、黑白的、紅色的... 在空中飛翔。親切的酒店員工除了外國人,還有數位中國人,操普通話跟我們溝通,對英語不太靈光的客人很方便,更有一位員工替我們拍團體照後,說稍後將相片製成名信片,很體貼窩心呢。

上機了!前往Angsana Velavaru 約半個小時, 和Ihuru分別位於馬爾代夫的兩端。 首次乘搭水上飛機,很期待和興奮!機倉原來比想像中狹窄,坐在窗口位置可欣賞馬爾代夫獨特、夢幻的「花環」風景,觀賞了不同的「藍」,還有小帆船輕輕駛過。抵達了「海上平台」,和行李一起坐船到酒店,接近碼頭已看到遠處的員工熱情揮手。

多元化的 ”Velavaru“「海龜之家」環島遊

原來,”Velavaru“是「海龜之家」之意,會不會找到龜仙人?

酒店的地理面積很大,從碼頭踏上長長的木板前往酒店,先發現了兩間較為特別的建築,一間是靠近沙灘屋的海鮮餐廳,晚上會在這裡品嘗龍蝦餐(期待!)而另外是沿經一間氣氛浪漫的小教堂,就設在沙灘邊,很多準備結婚的新人都會在這地方行禮,或是蜜月的愛侶都喜歡在這裡拍拍照的。



進入酒店大廳,地下同樣地舖著幼沙,更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旋螺型大圖案在入口正中央,原來 Velavaru藏了一個藝術家。大廳略大,旁邊有四個區域可供休息,左手邊通往Kanni餐廳,早上和午間會在這裡用餐,而右手邊則是紀念品專門店“Gallery” ,和ihuru一樣提供郵票,而接待處可代郵寄。等候Check-in 的時間,員工捧上了四種不同口味的小沙冰,冰涼一口,消解我們的周車疲勞,加上每人一條冰毛巾,嗅到有精油的香氣,這才是真正的假期啊!

在安排行李入房間的期間,酒店安排了專人帶我們一行人到附近走走,簡單說明一下各種設施,這裡比較多元化,例如特別設有Gym room (健身室),還有房種比其他幾間Resort要多,最著名的是超豪華水上屋 “In Ocean Villa” ! 翌日便會參觀水上屋。通往Kanni餐廳的路上,會有一面貼著各種水上活動的活動板,有關訂餐、有什麼水上活動,都可以在這裡看到,當然也有簡體中文看,活動有免費的,有收費的。



圓型裝潢設計的沙灘屋,添特色彩紋圖案,富藝術跳躍感

跟著員工走到自己的房間,整個島上就是一個超大的沙灘,而我們住的就是蓋在沙上的房子,稱為「沙灘屋」Beachfront Villa,共有3種,我們住的是基本的一種。房間門口的腳踏墊是海龜型態,打開房間,wow! 是大大的King Size床子被我一個人霸佔了!裝潢是圓型,頗為特別,更設有前庭及後院,前庭跟Ihuru一樣,是設有室內露天Jaccuzi及露天淋浴,在Jaccuzi的製泡泡浴是另類享受!而後院也跟Ihuru一樣都是設在沙灘海邊,一跑出去便可直接浮潛!在Villa 前放了一甕水,一腳子是沙也不是問題!

至於高級一點的房型,另添有一個小型游泳池,或是適合一家大小的房種等,當然有些還設有客廳視乎客人要求。而私隱度方面,最豪華的水上屋 In Ocean Villas相信是最高的。


簇新的 In Ocean Villas 豪華風格,獨享大空間及醉人日落



In Ocean Villas就是在海上面的渡假屋,這邊是跟本島分開的,要坐船數分鐘便抵達,聽說這區是比較簇新的,水也是很清澈啊! 剛巧有一雙Sting Ray 游過來了!而這裡有獨立的櫃台及餐廳,還有Spa!不用回本島來來回回吃飯真好!這裡的中國人算多(其實想問全世界哪裡的中國旅客不多?)故此櫃台也有說中文的服務生,而遊客們都顯得親切友善,寧靜而私隱度極高,很滿意!

兩層獨幢是屬於自己的!有私人泳池,空中網床,落地玻璃、可愛的浴缸可看到全海景,地方超大,簡直是富豪級享受!在這裡,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日落時分,這橙色大景觀!真的超美呢,就像一幅歐國的名藝術家手筆,在天空上塗上一片片日落雲兒的凄美,差點看到流淚。



高度重視海洋生態,提倡環保意識

Angsana ﹠ Banyan Tree對海洋的環保意識是非常重視的。所以,您會於島上的當眼位置,找到 “Please Help Us To Protect Our Reefs” 的「溫馨指示牌」來提醒客人,下海必須禁止的活動,例如:請勿餵食、請勿踩踏/行走在珊瑚上、請勿從沙灘或大海裡收集貝殼、磅蟹等,背後是為了防止客人不小心破壞重要的海洋生物鍊,故此酒店高度重視的,這也令我極為欣賞和放心。除了警示牌外,客人在每一次下海前,無論浮潛、潛水、水上活動等,都會替客人「Brief」(簡介)一次﹐讓其確保自身安全之餘,更令客人提高對海洋環保意識,雖然比較花時間,但可謂非常細心,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


而Velavaru 的Dive Shop更設有課室 ”Classroom” ,在浮潛和潛水前,DM(Dive Master)和負責員工都極耐心地解說附近的海域如何,還有海洋生態重要性,原來他們正在海裡「種植珊瑚」,更有一個地方供結婚的新人「潛水行禮」,好浪漫的事情呢。可是在我們潛水時,DM表示地方比較遠,故此只好在3M 看小魚兒。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