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茶香裊繞 小島怡情 @ 斯里蘭卡

Updated: Mar 21, 2019

斯里蘭卡對不少人可說是既陌生卻又親切。 這裡舊稱錫蘭,直到1972年才正式更名為斯里蘭卡。 這裡是香港揚名世界的港式奶茶的茶葉供應地, 但是很少人知道那些茶葉最初是從香港帶到那邊種植的。


事實上,錫蘭和香港曾在同時期被英國人管治, 所以無論教育或者是法制都有些相似。 如今只能在香港老照片中看到的殖民地風格建築物, 這里還保存著很多並且很完整,有些還改建成酒店, 在這環境來享受一頓正宗的英式下午茶,風味十足!


斯里蘭卡位於印度洋,鄰近印度,是一個小島國。許多人都沒有將斯里蘭卡看作是一個旅遊目的地, 因為長久以來很多人都只是在轉機往馬爾代夫時,在科倫坡或是康提短暫停留一兩天, 根本完全沒法領略到這個美麗島國的魅力,也同時帶出“斯里蘭卡沒有甚麼吸引”的評語。


如果你也這樣想的話就大錯特錯。 這里有八個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感受國寶級的古皇宮遺址獅子岩的迷人;

有小肯雅之稱的野外獵奇公園,可一睹錫蘭豹的風姿; 有陽光海灘,高質度假酒店,可出海尋藍鯨——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如果你是一個真正喜愛享受異國風情的旅行家,肯定你會愛上這里。



這個島國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馬可勃羅曾盛讚斯里蘭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 你可以去茶園參觀,感受鄉間的滿滿綠意和敦厚友善人情, 絕對能帶給你視覺的震撼與感動的收穫。 八個被聯合國評為世界遺產的景點會令你頭痛行程的計畫,大歎假期不足。




更加令旅客樂而忘返的就肯定是這里的度假酒店了。 被譽為國寶建築大師Geoffry Bawa不單遺下了許多世界級的酒店設計作品。 在他的個人魅力影響下,不少斯里蘭卡的酒店都精彩到可以作為景點看待。



島國雖不算很大,但想一次過走透斯里蘭卡是十分困難的, 最理想的旅遊方式是包部小車去走專為你訂制的行程。 奉勸在大量遊客擠滿這旅遊寶庫之前,趕快去感受一下吧!


全文圖片來自金鈴

金鈴,香港作家聯會會員,英國皇家攝影學會會員,信報專欄作家,足跡超過60國家,至今出版作品逾39本。熱衷推動旅遊文學,曾任中學及大學客席講師,出席多間電視台電台節目。出版作品數度入選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名單;除多次獲邀出任創作比賽評審及大型典禮頒獎嘉賓外,更被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及香港公共圖書館連續4年推選為年度訪校活動的「親炙作家」。曾接受超過50次媒體訪問,共獲邀出席近100次各類型公開活動;熱衷公益,積極參與苗圃行動中國助學及新界扶輪社社會服務工作。


斯里蘭卡旅遊套票

http://www.sunnseaholidays.com/tc/package/aplus/country/asia/sri-lanka/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