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蜜月在馬爾代夫 Finolhu

♥ 寫在前面♥ 

Sun N Sea Holidays很高興能為鄧先生及其太太安排Finolhu的補辦蜜月之旅。以下是鄧太太旅遊歸來的真實反饋,超詳細超實用!感謝太太用心的感受與優美的筆觸,為我們呈現一個彷彿近在眼前的Finolhu!


生BB後的一年半,禁足兩年多的我們終於可以再度向世界出發了!

這一站,我們毫不猶豫選擇了一直向往的度假勝地:馬爾代夫。一來追趕溫室效應下海水侵蝕島國的步伐,二來作為蜜月旅行的傳統標配,選擇馬代總不會錯。經過好幾次的商量和斟酌,綜合考慮個人喜好、費用預算、旅行時間(家裏還有個BB……)最後選定在2016年新開張的酒店Finolhu上度過四晚五天。


| 馬代初印象 | 

4月2日,從香港機場中轉新加坡,到達馬代首都馬累機場,已是深夜。當晚就近在機場附近的小城下榻。接機面包車在平整的街道慢騰騰行駛著,這是一個依托靠近機場地理位置優勢新建起來的區域,居民還不多,沿街許多樓房還在建設當中。夜深人靜,路燈設施還沒有完善,時而冒出的一兩間夜店酒吧和暢飲歡笑的人們,才給小城帶來些許人氣。下榻的客棧坐落在海濱,一棟三層高的居民樓改建而成,類似“民宿”。房間小,衛生程度尚算可以,幸而出發前已被告知不要對首都機場附近的住宿抱有太大期望,再想到第二天就可以上島享受,也將就沉沉睡了過去。


熱帶的陽光真是不圖虛名,不到八點醒來,太陽就高掛天空,到處一片明媚光鮮。這時候才得以一睹小城的容顏。這裏的街道整潔幹凈,人們走路不急不慢。房子都不高,兩三層居多;外墻大多刷成各種不同的顏色,放眼望去彩色方塊遍撒城市,頗有特色。海邊的一溜兒房子都做民宿生意,一棟棟肩並肩密集地擁擠著,占盡便宜,真正不留一絲“余地”,在這一點上跟中國鄉鎮竟有著驚人的共性。中國的影子在這裏到處可見,我們所在的街區就有好幾間北京餐廳,機場免稅店裏滿是中國的導購小姐,在前往機場搭乘水上飛機的路上,當地司機指著不遠處的大片建築工地說,這是北京公司承建的大型新機場。 




| 水機之旅 |


早上十點多,我們乘坐水機上島。除去飛機發動機的轟鳴聲,四十分鐘的旅程是一場碧藍色的靜美的夢,只有海,只有天,只有自己,讓人不願輕易醒來。

| Finolhu的悠哉時光 |


到達Baa Atoll島時已臨近中午。一下水機,酒店服務員就熱情地迎了上來,領我們上島。踏在柔軟細膩的白沙上,高大的椰樹婆娑成影,熱辣辣的陽光肆意潑灑,濃郁的熱帶風情瞬間撲面而來。


Baa Atoll的島形頗為別致。島的主體是一片寬大的腹地,沙灘屋、遊客中心、餐廳、公共服務及遊樂場所等基本都聚集於此。以腹地為中心,往西北方向延伸出一長排整齊的水屋,往東南方向延伸出一條纖細悠長的拖尾沙灘。俯瞰全島呈一道優雅的弧形,敞開雙臂迎向溫暖的海浪潮水。


| 住在Finolhu |

行前已聽聞Finolhu水屋的地中海風格特色,心裏早早醞釀了滿滿的期待。在歷經迢迢千裏推開房門的一剎那,所有的舟車勞頓都被期待滿足的幸福感沖淡了。

房間流溢著明麗活潑的色彩,擦漆做舊的家具和造型別致的玻璃吊燈平添濃濃的復古氣息。房間寬敞明亮,功能分區明顯,含有臥室、小餐廳、洗漱衛生間,還有一個帶泳池的可以直接下海的超大露臺。


| “退一步”是陰涼舒適的室內,“進一步”便投入大海的懷抱 |

露臺是水屋的點睛之筆,既保有私人領域,又共享自然天地,空間上一收一放的精準拿捏讓人折服。在水屋最愜意的時刻,是在露臺的木板地面上光腳盤腿而坐,靜靜聽潮漲潮落,看雲卷雲舒,任熱帶奔放的陽光肆無忌憚地潑一身。或是斜躺在舒適寬大的沙發椅上,聽著舒緩音樂,讀些無用之書,寫些無用之文字,再添上一盤盛夏的紅石榴籽,便有窺谷忘反、望峰息心之感了。習習海風殷勤地帶走身上的熱氣,偶爾冒出幾個浮潛的人或幾只烏鴉,才驚覺這不是夢。入夜,明月共潮生,星河映天際。海風漸大,氣溫回落,在室外待久了甚至有絲絲涼意。遠處在建島嶼星星點點的燈,微弱散發著光和熱,頑強地穿越夜的寂靜和漆黑,抵達看海人的心。


| 出海浮潛,分不清哪棟是自家別墅 |

水屋之魂在於“水”。和大多數內斂的中國人一樣,所有的親水活動基本都在自家屋裏進行。浮潛當然是必不可少的一項內容。每位住客都可以在酒店浮潛中心租借一套浮潛裝備。



Finolhu並不是以浮潛為主打的酒店,如果期望過高可能會有一點失落。水屋附近的水域幹凈明澈,但可惜魚類不多,要往外遊好一段距離才能在較大的礁石找到魚群。水位最低、視線最好、適合浮潛的時候往往是正午太陽當空,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為了浮潛之樂犧牲了儲備一個冬天的白皮膚。

頗為尷尬搞笑的是,由於這裏的水屋外表都是一個樣,露臺又沒有明顯的房號標識,第一次出海浮潛轉了一大圈往回走,倆人一下子傻了眼:根本分不清哪一棟才是我們的水屋,萬一爬上去發現走錯房間就糗大了。在海水裏“困”了好一陣,才抓著一路人“求救”。吃一墊長一智,往後下海前就記得用鮮艷的衣服或者浴巾在露臺邊上做個記號。清晨及黃昏漲潮的時候,露臺的泳池就真正顯現它的價值。面朝大海,泡在私家“浴缸”裏,日出日落壯麗的景觀盡收眼底,一心一意感受“天人合一”。

| 行在Finolhu |

拖尾沙灘(The Strip)是Finolhu不能不去的地方。清晨太陽還沒完全出來的時候,天氣清朗,海風涼爽,沿著長長的沙灘漫步,放眼望去宛如一條乳白綢帶向海天交接的無限處延展過去。


路上不時可以邂逅精巧玲瓏的貝殼和機靈狡黠的寄居蟹,一些外國人早早起來開始海邊晨跑。沙灘盡頭有一個小碼頭,一個吃海鮮的小餐廳和一小片椰林。這個時候周圍幾乎看不到人影,除了烏鴉偶爾的叫聲一片靜謐,只有妳和大海兩相對望。躺在沙灘的“懶骨頭”上面,頭頂上方的椰樹葉子在海風中嗶嗶啵啵地碰撞作響,滿眼是天的藍和海的藍,讓妳覺得發呆都是一件有價值的事情。


| 食在Finolhu |

舌尖上的Finolhu沒有讓我們失望。島上有一個主餐廳,三個特色餐廳。主餐廳客容量最大,每一天都以一個國家或地區美食為主題。



三個特色餐廳,一個是亞洲餐廳,坐落在島嶼的一個角落,整個餐廳以紅色為主色調,亞洲風情非常濃郁;一個是北非餐廳,以北非烤肉為主打菜;還有一個是拖尾沙灘的海鮮餐廳。


三個特色餐廳位置有限,都要提前預約,套餐所含的菜量不多,只預定一日兩餐的我們沒有嘗試。主餐廳每天的食物都很豐盛,花式繁多,地方特色突出,島上四天吃了意大利、西班牙、東南亞和法國的美食,每一天都“滿載而歸”。


| 其他印象 |

Finolhu與其他島相比是一個比較熱鬧時尚的酒店,這裏的會所俱樂部常有DJ演出,每周有一次雞尾酒派對,晚上公共泳池還有火焰表演。炎熱的午後,可以在會所小酒吧打桌球和看電影。島上不時可以看到小綿羊的雕塑,和島名“Baa (羊叫聲、羊) Atoll”相互照應。酒店服務員服務周到、待客熱情,每天早晚兩次把我們的水屋打掃得乾乾凈凈。

酒店一些細節也讓我印象深刻,比如進入室內的地方總會擺上一個小水缸和小水勺,供客人把腳上的沙子沖洗幹凈再進室內;比如酒店提供的飲用水都用玻璃瓶盛裝,既美觀又可以循環使用。

夜五天的馬代時光眨眼就過。短短的幾天時間,仿若遁入世外桃源,沒有工作的打擾,暫別家事的紛擾,吸取陽光、海洋滿滿的能量,感覺身心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放松和凈化,成為旅行日誌上獨特的一頁。


如果您也想擁有如此美妙的旅程,請到本店的馬爾代夫專門店網站了解Finolhu 的套餐詳情啦!

BLOG-Header-01.png
bottom of page